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浙江省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点击:[]次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地方合作项目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02号)及《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印发教职工出国(境)进修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浙科院人〔2016〕10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浙江省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研修项目的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2022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计划选派100人,以下简称中青年骨干教师项目。

二、选派方案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3—6个月;

2)访问学者:3-12个月;

3)博士后:6-24个月。

2.选派学科专业

结合学校发展需要,理工类优先考虑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电子信息类、机械类、生物科学类、计算机类、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能源动力类、农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等专业。人文社科类优先考虑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专业,以及设计类、美术类、外语类。

3.选派范围

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培养计划,2022年重点考虑选派以下人员:

1中青年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

2从事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的教师,以及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与管理任务的教师;

3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

4创新团队优秀人才梯队培养对象。

三、选拔主要条件

1.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其中,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为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重点支持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的人员。

2.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及外方合作者简历(需合作者本人提供和签名,导师简历原则上不超过一页),邀请函具体要求见附件2中的说明。

3.外语水平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见附件3),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合格标准者,如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WSK/TOEFL/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

注:为便于地方合作项目2019年放弃资格人员再次申请,留基委适当放宽了2022年地方合作项目的申请人外语合格的认定条件,此内容仅对地方合作项目有效,其他项目请查阅各自的规定。

4.到校工作3年以上且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近一年未受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无教学事故。

5.符合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的规定(具体可通过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查询)

四、其他的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5月1日-5月5日

2.请各单位根据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需要推荐出国留学申报人选。申请人的基本条件、外语要求及留学类别须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的规定(具体可通过国家留学网查询:http://www.csc.edu.cn)。

2015年1月5日起,美国对赴美留学访问学者英语水平有新要求:根据美国国务院通过的《联邦公报》,对J–1签证申请者实施新的外语要求,具体标准由各留学单位制定。请拟赴美国留学人员提前联系留学单位,了解其具体要求,做好外语准备。

申请人须提前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方可申报,如无正式邀请函不予申报该项目。由于人员录取后需办理相关手续及签证事宜,建议邀请函上派出时间在2022年11月以后。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最新通知,2022年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申请人在联系邀请函时,须在邀请函中明确派出时间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

3.根据留学基金委的通知,申请人可以在面上项目等全额资助项目结果未公布时同时申请地方合作项目。如被面上项目等全额资助项目录取,申请人应第一时间告知学校,已录取的申请人不再参与地方合作项目评审。

五、选派办法及时间安排

1.选派方法

选派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阅评和初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择优录取。

2.时间安排

5月1日-5月5日:网上申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请注意务必选择“地方合作项目”,如选错项目将无法调整),按照《关于准备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准备申请材料,按顺序整理成册(见附件2),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请各申请人认真阅读《2022 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网上报名指南》(见附件4),确保网报成功;

5月6日-5月7日各二级学院审核修改材料上交;

5月8日-5月12日学校组织评审、公示;

5月15日前:学校统一上报纸质和电子材料;

5月22日前:省教育厅组织初审,确定参加终审的候选人并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8月:公布录取结果, 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10月;发放录取通知书,符合条件人员陆续派出。

3.外语未达标的被录取人员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组织的语言培训或自行参加WSK考试。(有意参加外语培训者,应在申请表中注明意向培训地点)

六、项目经费

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经费核算办法及省教育厅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协议,中青年骨干教师项目及地方创新子项目经费由省财政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承担。

七、项目管理

人员录取后,按照国家公派办理出国手续;在外期间,纳入国家公派统一管理。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按申请人员填报的志愿进行评审录取,不受理变更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等申请。

2.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3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省教育厅也将对随意放弃录取资格的教师及派出情况不理想的高校进行通报处理。因本项目报名踊跃,竞争激烈,请申请人充分考虑工作、家庭等实际情况,确定可按期派出再行申请,以免影响项目实施及个人发展。

八、其他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选派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并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培养计划,积极鼓励和支持本单位教师申报。

2.申报教师请在5月5日前务必完成网上报名。各二级学院(部)填写单位意见及汇总《2022年地方合作项目申报人员汇总表》(附件1),于5月8日前将申请材料以及单位推荐意见的电子版(不超过500字)、申请表电子报人事处,须将每位申请人的书面材料按顺序整理成册(一式2份),申请表原件第一页粘贴彩色照片(1寸免冠、光纸正面),逾期不予受理。具体材料要求见附件2。

3.有关选派要求、注意事项,可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询(http://www.csc.edu.cn/)或者教育厅网站专栏(http://www.zjedu.gov.cn)进行有关申报指导。

4.其他常见问题可查看《常见问题解答》(附件5)

联系人:李玲玉,电话:85070281。

附件:

1.2022年地方合作项目申报人员汇总表

2.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准备2022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

3.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4.2022年“地方合作项目”网上报名指南

5.常见问题解答

人事处

2022年4月27日


附件详见:https://oa2.zust.edu.cn/announcement/infoAnnouncement.do?pkId=132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