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1-1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推动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根据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修订)》有关要求,2024年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院长樊燕龙、副院长王旭莲、副书记方小卿和各支部书记参加述职会。

会议开始,丁炳泉书记介绍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以支部书记述职为契机,认真梳理本年度各党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交流经验体会,同时查找不足、科学谋划今后的工作安排,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我院四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两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就过去一年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及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并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述职汇报。

最后,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希望各支部书记积极探索各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途径,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继续做深做实“赵博士来帮忙”,“师生携手,‘语’你同行”,“‘研’途有我,英语护航”考研英语三个特色党建服务品牌,提升外国语学院“红色语翼”党建品牌内涵,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对学院发展的引领作用。

教工第四党支部,在2023年度积极组织教师党员开展“‘研’途有我,英语护航”考研英语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杭州亚运会工作、西溪医院党建联建活动,并成功获评学校首批“清廉支部”,充分发挥出党员在思想、教学、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学院2023年度优秀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  范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