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李其朋副校长巡听旁听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李其朋副校长到会巡听旁听,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丁炳泉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四位中心发言人结合学习主题,分别围绕《加强学院有组织教学研究、高质量推进外语教学工作》、《结合科技创新探索高校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Chat GPT与翻译教学》以及《我院近年来运用科技创新助力外语教育实例》等四个方面作重点交流汇报,结合学院具体教学科研工作,探讨外语教育工作者如何以科技的力量,推进语言和科技交叉融合更好地服务外语教学改革,服务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科技强国建设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内容,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炳泉书记在学习总结中强调,高校是人才培养主阵地和科技创新主力军,要以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科技、人才支撑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外语人才,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其朋副校长本次学习情况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认为本次专题学习会组织到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交流深入,能围绕学习主题有地放矢,整体质量高并提出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班子责任、加强理论学习成果的转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希望外国语学院能立足学院实际,攻克发展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 范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