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

范琳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22629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发言,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会上,丁炳泉书记介绍了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回顾了五年来浙江的主要工作和辉煌成就,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的美好图景和实现路径,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标定了发展方位、锚定了发展方向、谋定了发展方略。

本次会议强调,要回答好“两个先行”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悟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教育是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内在动力,对标对表、创新举措,聚焦具有外语学院特色的名片,如罗马尼亚国别研究中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强化风险意识,全力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要强化清廉意识,优化细化“青廉外语”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建与业务互促,强化实干意识,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扎扎实实做好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在“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实干争先、敢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外语力量。

                       

 

                                                                                                                                     (外国语学院  范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