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0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22831日,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新学期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和交流发言。

丁书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该书为我们推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赋予了强大能量,我们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具体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院副书记方小卿和组织员范琳做主题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最后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外国语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第一时间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三进”工作结合起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数据库综合平台在"三进"工作和外语教学与科研中的应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在共同研读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实际,将相关内容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坚定不移把学习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绩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 外国语学院 范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