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2251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和交流发言。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丁炳泉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展现的精神风貌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了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殷切期许,为广大团员青年指明了奋斗航向、提供了成长指南。党总支副书记方小卿在发言中讲述自己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未来将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走近青年学生,倾听他们的想法,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充分传递给青年。会议强调,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把握青年脉搏,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早立志、立大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院长樊燕龙在发言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并切实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重点要用好高超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方法、诚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崇高的人格魅力这五把学习“金钥匙”。王旭莲副院长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弘扬浙江精神,做浙江精神的继承者和创造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最后,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强调一体融合改革突破着力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范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