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持续推动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421日中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外国语学院樊燕龙院长、丁炳泉书记、辅导员、各毕业班班主任和毕业生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方小卿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美洁老师对我院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2022届英语专业共有92位毕业生,目前已有29人签订就业协议,15位同学考上研究生,4位同学出国留学深造,还有多位同学已经工作,目前正在签约中。随后各毕业班班主任对自己班级目前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对每一名未就业学生进行分析,各班之间进行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比如:摸清就业政策,有针对性的一人一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等等。班主任表示接下来会进行点对点帮扶,尽可能帮助同学们解决求职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

丁炳泉书记指出,每一位班主任和指导教师,都要有帮助一个学生就业,就是改变一个家庭的生活,更好的让毕业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希望班主任在指导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骑驴找马,在今年就业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先有保底工作,再寻求更好的机会。同时毕业班在外地学生,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遵守属地各项防疫要求。

樊燕龙院长做总结发言,今年疫情对我院学生就业带来极大影响的背景下,我院就业工作比去年同期不降反升,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表示充分感谢,对班主任们对每一位同学的底数如数家珍给予高度肯定;告诉学生就业中遇到任何困难,可以及时寻求学院帮助。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我院踏实努力的作风,做好全年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