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暑期实践队“追梦队”获得校十佳团队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1-08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18年暑期,我校以“青春喜迎新时代,齐心共筑大学梦”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送、三关爱、三参与”为发力点, 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在院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遴选出优秀队员组成学院重点实践团队“追梦队”前往安吉余村和淳安下姜村感知乡村振兴战略,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足迹。
      队员们来自2016级和20 17级英语德语专业,跨校区、跨年级、跨专业,一起用行动感受大学生参与实践行动的力量。自我组织、深入探究、详细策划,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的安吉余村访谈了党群服务中心,老党员,农家乐老板和志愿者们,领悟当时处于经济还是环境改革中的余村经验,更敬仰起改革阵痛中的红色血液的力量。此外,队员们还利用专业优势担任余村景点英语导游志愿者,助力余村4A级景区的评选。在“美丽乡村”样版村淳安下姜村,我们与老支书共谈,并根据调查所得即兴在乡村大舞台上展现“改革中德下姜村”舞台剧,后期配制双语字幕,引好评如潮。实践队的活动也被中青校园、中青网校园通讯社、浙江学联抱抱团、杭+新闻(杭州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评选现场,队员们以充满感情的双语朗诵开场, 结合余村和下姜村的实践经历,用情景展示和舞台剧的方式将实践成果向评委和观众汇报,获得阵阵掌声,最后以优异的成绩在1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校十佳暑期实践队!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实践出真知。通过本次实践经历,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守护绿水青山,以后用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