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团支部和团支书获校十佳团支部、十佳团日活动和十佳团支书称号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一年一度的十佳评选于2019年4月30日举行,我院团支部和个人喜获十佳团支部、十佳团日活动和十佳团支书称号。5月4日下午,十佳颁奖仪式在图书馆门口举行,同时开展五四毅行出征仪式,我院学生积极参与。
   英语171班喜获校十佳团支部。英语171团支部是一个二十七人组成的集体,是一个举手投足间流露同学情谊的集体,更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团支部纸质架构完备,分工明确。学风建设方面,在加强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给予同学们学习上的帮助与支持,获2017-2018年度“校优良学风班”。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成绩优异,班级获各类奖项26人次。班风建设方面,开展各类活动,如召开班级班风建设活动月主题班会,以班级形式开展班风建设大讨论,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以深化良好学习为目的的活动等。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达十多项,包括无人机大赛、世游赛、地理信息大会等大型志愿服务。班级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团日活动,绿色校园、变废为宝、校园安全、专业辩论赛和创新创业等主题团日活动。


  英语172班举办的团日活动获十佳团日活动称号。2019年4月13日,英语172团支部在徐洪杰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创新创业,成就美好明天”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前期,邀请本班各类竞赛获奖同学来分享她们的自身备考体会与经验。在其后的班会上,团支书带领大家重温校规及办校理念,由“崇德 尚用 求真 创新”引到本次团日活动主题“创新创业,成就美好明天”上,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会后,英语172支部在银杏广场(食堂门口)门口设摊,组织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问卷调查活动并采访校园路人。此外,问卷调查的发放扩大了本次团日活动影响力,提高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自我规划意识与自我进取意识。同时,在此实践过程中,我支部成员的综合素质能力有了更好的培养与提升。


  英语162班团支书楼格格同学获评十佳团支书。楼格格同学已担任班级团支书三年,现任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学生会主席,品学兼优。作为一位团干部,她以为全班同学服务为理念,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为这个班集体献一份力量。学习上积极努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二等奖。积极申请国创项目,并在留学生中心做实习生。工作上服从上级领导,团结同学,认真完成任务。2018年团支部节团日活动被评为“校十佳团日活动”。和班委一起,带领班级在2017-2018年度被评为“校特优学风示范班”。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来提升能力与素质,参加学科竞赛充实自我,参加双语晚会,还参加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获暑期实践十佳团队,暑期实践“先进个人”,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优秀志愿者”。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仍然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走好每一步,更加全心全意地为大家服务。


  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爱国是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奔走呼号,不怕流血牺牲,为实现理想而苦苦追求,体现了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当代青年应当继承五四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活动路线起于浙江科技学院,止于浙大玉泉校区,翻越崇山峻岭,全程约20公里,是不小的挑战。一出发,许多同学便健步如飞,我院同学也毫不逊色,最早一批到达终点,展现了青年的热血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