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四延伸”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外语“四延伸”

>

正文

实习就业分享会——让大学生求职更容易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1月29日下午3点45分,外国语中德学院在A1-206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实习就业分享会——让大学生求职更容易”的实习、就业指导讲座,校外专家曹老师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15和16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收获满满。
  开始,曹老师询问了大家是否有考研的打算,并列举了一些毕业后直接选择就业的好处,他认为如果一味没有方向,只是随波逐流的选择考研就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毕竟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是比较值钱的,同学们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接下来,曹老师就面试的一系列步骤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和指导,其中包括简历的格式、内容和就业的行业、岗位灯。其中我们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曹老师说在所有行业中快消行业算是工资待遇较好的一项,而且在他的记忆中,很多应届毕业生都想要进入快消行业。在现场参加的同学们也对此非常的感兴趣。
  此外,为了调动现场学生的积极性,曹老师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小红包。其实凭借曹老师的幽默风趣和对讲座的兴趣,大家都会积极地响应曹老师。因此,现场一直处于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
  最后,曹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他们公司现阶段的培训计划,该计划可以确保大家在毕业后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并表示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向他了解更详细的信息。
  岗位面试,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或毕业后一定会遇到的问题,而这次的讲座恰恰让我们或多或少知道到了一些以前不曾了解的职场知识。很多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要了曹老师的名片和PPT,希望能够了解更多求职方面的信息和知识,为就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