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研引领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9-1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9月14日,外国语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召开了以“教研引领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议,为学期早打算,为学生早谋划。

英语系组织全体教师就英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和借鉴,探讨了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以及各门课程思政内容的衔接和连贯,特别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使用上,就如何避免重点内容的遗漏以及某些内容的重复授课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学英语部围绕当天举办的教学沙龙主题“全球素养的本土化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展开此次研讨会,甘晔主任从课堂教学、思政课程主题与学科竞赛(演讲、阅读、写作)主题等多方面融合、第二课堂活动(走进书院、英语角)等几个维度总结了大学英语部近几年所开展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活动,并提出了进一步把思政融入教学的设想。王旭莲副院长指出课程思政教学要结合专业特点与学情实际,实现教材与外部资源的内在联通,实现一体化教学设计,提升师生的获得感

法语教学部就开学初计划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周杨老师代表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文献外译”项目的法语老师对项目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王仁雷老师对我校第二届法语配音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汇报陈景秀老师分享了参加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备赛情况。老师们还就教学和考试等常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外国语学院按照教学需要、分类设置、全员归属、重在建设的原则,健全全院基层教学组织设置,形成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和专业等多维度相互融合的基层教学组织布局。学院着眼于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和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定期召开外国语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保障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外国语学院 祝敏、甘晔、严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