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8-2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8月22日,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闭幕式曁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哈尔滨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我院英语专业161班刘雪纯同学题为“安吉旅游景区英语翻译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的论文获得“研究论文”组比赛一等奖,英语专业161班周振男同学的参赛项目“PBL理论指导下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以安吉余村生态旅游国际化为例”,获得“创新项目”组比赛二等奖。
  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是全国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新增赛事,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工作,提升全国理工类院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大赛分为“研究论文”和“创新项目”两个种类。参赛学生仅限理工类院校理事单位。依照大赛章程,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共设北部、东部、中部三大赛区,承办院校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南部和西部赛区的院校可自行选择赛区参加大区赛。理事单位需在本校组织初、复赛,选拔推荐1-2名选手,分别参加所在地区的“本科生外语创新论文”和“外语创新项目”决赛,最终每个大区分别选拔5名“创新论文”选手和5名“创新项目”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18所院校的27名选手入围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总决赛。比赛包括两个环节:一是选手现场发言,选手需要准备PPT进行展示,时长8-10分钟;二是专家现场提问,时长5分钟。每场比赛设5名评委,现场打分,成绩取平均值。
  刘雪纯和周振男两位同学在韩晓亚副院长和王金生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临场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们的肯定,充分展示了自身在学科研究中的创新性和学术性,以及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两位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院近年来致力于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的阶段性成效,体现了我院本科生科研的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