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四):跨境电商助力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杭州在数字经济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网上丝绸之路”,而电商类的特色小镇在是“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着望楼连通世界的作用,于是“圆梦中国丝路新世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暑期拜访了梦想小镇、跨贸小镇以及豪雅集团,深入了解跨境电商行业。

2AFD0


                         梦想小镇(“双创”与“一带一路”相得益彰)
 梦想小镇坐落在余杭仓,在这不同公司在这儿蓬勃发展,它为在这里创业奋斗、充满梦想斗志的创业者提供了许多机会与平台。在这能够深深地感受到“双创”的活力与魅力,并且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杭州裹媒科技有限公司清楚地找到了自身的定位,积极与海外贸易相结合,进行国与国之间的经济交流,实现双赢。


                             跨贸小镇(“一核一圈一带”)
 跨贸小镇是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其发展规划主要可以总结为“一核一圈一带”。而“一带一路”政策的影响,总结起来可以说是机会很大,政策很好,受益很多。同时合作伙伴和语言也是不可或缺的,语言是沟通的桥梁,而创业正是需要种种沟通的。跨贸小镇形成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在这儿,各国的创业者来往频繁,这增加了各国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文化的交流,同时也带动了小镇和国家经济的发展。


                                 豪雅集团(跨境电商集团)
 团队最后一战来到了豪雅集团,豪雅集团是宁波最大的跨境电商集团,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城市,而豪雅集团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下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在这儿也了解到跨境商业的运营模式和文化氛围,也为跨境商业之后的发展做了很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