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博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博士

>

正文

祝敏副教授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9-0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487396322788858.jpg

祝敏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

语篇分析,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学

主讲课程

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综合技能2,毕业论文写作,英语词汇学习策略


◆ 学术成果

主要论文:

1. 国内概念整合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十年(2000-2010)述评,发表在《理论月刊》2011年第11期上。

2. 莎诗隐喻认知机制的连贯性及其主题意义建构,发表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2011年第4期上。

3. 认知视角下小说对话人际隐喻的解读——以小说“Hotel”的片段“Blackmail ”为例,发表在《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研究》第五辑上,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6月。

4.Nixon Stonewalled the Investigation: Potential Contributions of Grammatical Metaphor to Conceptual Metaphor Theory and Analysis, 发表在Metaphor and Symbol 201530卷上。(第二作者)

5. 语境制约下的模拟器理论,发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2016年第1期上。

出版论著、教材

1. 编著《英语语言学学习精要》,哈尔滨地图出版社,2008年。

2. 合著《维特根斯坦哲学观视角下的语言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2012年。

◆ 承担课题

2010年杭州市哲社规划项目,认知视角下的莎诗隐喻的研究,项目主持

2010年浙江省社科联项目,莎诗隐喻网络的构建,项目主持

2016年杭州市哲社规划项目,概念隐喻与语法隐喻在语篇分析中的融贯性研究,项目主持

◆ 表彰/奖励

2002年浙江科技学院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8年浙江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二等奖、2013年浙江科技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