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调研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罗马尼亚研究中心建设及推进区域与国别研究,学习借鉴教育部区域国别备案研究中心筹建经验,3月22日下午,我校罗马尼亚(环黑海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院长樊燕龙在教育部区域国别备案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开展调研。中东欧研究中心副主任、罗马尼亚研究分中心主任董希骁教授、王弘毅研究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樊燕龙首先介绍了浙江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及罗马尼亚(环黑海国家)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中心建设围绕的几个研究方向及取得的部分成果进行了交流。

董希骁主任热情欢迎我院前来调研,对我校罗马尼亚研究中心的几个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随后他介绍了北外中东欧研究中心及罗马尼亚区域国别研究的相关情况。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全国最早设立罗马尼亚语并开展本硕博招生的高校,在罗马尼亚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和相关区域国别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董希骁教授作为罗马尼亚语言政策等研究的专家,在学界享有盛誉。

随后,双方研究人员就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的实体建设、政策引导、学术发展、智库功能发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开拓了中心的建设思路,进一步凝练了中心的发展方向。双方还就下一步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共建以及召开高级别学术论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人员亲切合影

(左一为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希骁教授、右一为王弘毅研究员)


外国语学院

/文 单兴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