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3月22日至24日,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以及全国外语学界的专家泰斗们围绕大会主题,探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外语角色与担当。众多专家学者就外语教育的理念、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教师樊燕龙、祝敏、严晓磊赴京参会,其他教师在线上观看了直播。

本届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主题是“强国建设、外语何为”,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国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外语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外语教育知识体系建设,推动高等外语教育在强国建设中担当新作为、贡献新力量,是一场把握高等教育时代脉搏、洞见外语教育改革方向的教育盛会。

论坛包括主旨报告、教指委论坛、前沿论坛、专题论坛等环节,共探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强国建设路径,共谋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全新格局。通过参与本次论坛,我院教师对外语教育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好的把握,对外语教育向新质生产力的转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为建设高水平科技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严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