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献礼二十大、青莲守初心” ——外国语学院青莲外语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廉洁文化教育,我院于1125日在安吉校区举办了以献礼二十大 青莲守初心为主题的青莲外语晚会。校团委书记戈洪伟老师、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姚腾老师、外国语学院院长樊燕龙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小卿老师、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辅导员等出席。晚会由英语211班庄岚翔同学和英语222班周宸宇同学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晚会在樊燕龙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樊院长感谢大家对活动的付出,并指出青莲文化节活动的开展对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清廉建设的要求和积极推进清廉浙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各年级同学们对青莲外语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樊院长也对学院最新推出的院徽、院训的内涵进行解读,从“善思笃行,内外通达”的院训出发,勉励同学们积极将外语运用到与外界的沟通中去。

本次青莲外语晚会分为身廉篇、行廉篇、心廉篇三个部分,包含合唱、独唱、朗诵、小品、歌舞等形式,中英双语呈现,充分彰显了廉洁文化的教育意义。《廉洁颂》、《周恩来的遗产》、《焦裕禄的依恋》、《两袖清风》等朗诵显示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和无私精神;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优美动听,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小品《茶叶风波》趣味横生,曝光了社会上的行贿之风,倡导了党员干部拒腐崇廉的行为准则;同学自创的小品《体测》则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在面对体质健康测试时应有的诚信态度。各色节目异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本次晚会同时也对“浙科青年说”、青莲外语文化节最佳影评、廉洁主题英语角、青莲外语书画作品进行了颁奖,并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我院毕业生唐佳芸创作的视频,展示了我院对大一至大四学生全过程廉洁教育的良好效果。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对廉洁文化的认识,也彰显了同学们的风采与活力。“献礼二十大,青莲守初心”晚会在此落下序幕,廉洁一直在外语人的心中!



图:廖佳丽、毛新根、杨燕婷

文:冯思梅、廖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