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0-2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动员部署在全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外语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外语学院分两阶段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10月20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旭莲主持,院长樊燕龙、党总支书记丁炳泉、办公室主任、系部主任,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系部系统总结2022年度教学工作,并对未来教学工作重点作出规划。英语系主任祝敏汇报了英语系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远高出全国高校平均通过率,优良率较以往也在稳步提升。2022届学生就业升学情况良好,高质量就业人数明显提升。法语部主任严晓磊对法语教学部的法语项目教学工作做系统总结,并就法语辅修专业、国际歌特色宣讲团等、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大学英语部主任甘晔分享了大学英语模块教学改革成效,以及服务于全校外语氛围建设和各专业复合人才培养的系列外语延伸活动。大学外语部打造多个品牌导学活动,如“走进书院”、“赵博士来帮忙”、“‘研’途有我,英语护航”考研英语志愿服务等活动,未来将继续打磨,并尝试推出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的全学习周期的系列外语导学助学活动。

党总支书记丁炳泉肯定了各系部取得的工作成绩,也勉励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回归本心,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同时着重加强特色凝练,打造外语教学工作的亮点。院长樊燕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加强外语教学和活动的特色化建设、品牌化建设是未来的工作重点,并强调紧紧围绕外语学院的服务性定位,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好保障。副院长王旭莲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强调要做到“五个突出”、“五个增强”:突出立德树人,增强使命意识;突出教学工作,增强质量意识;突出队伍建设,增强职业意识;突出研究创新,增强改革意识;突出学生成长,增强服务意识。

10月21日,英语系、大学外语部、法语教学部通过线上和线下会议形式分别组织召开第二阶段教学工作研讨会。各系部紧紧围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讨论会,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进一步疏理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并对系部下阶段本科教学工作作动员和部署。

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在学院全体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学院热议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系统性教研活动,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 陈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