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学笃志,踔厉奋发——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点击:[]次


9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安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樊燕龙、副院长王旭莲、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方小卿、英语系主任祝敏及新生班主任等出席,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党总支书记丁炳泉主持。

樊燕龙院长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2294位新生的到来,樊院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他希望同学们拥有坚守底线的勇气,告诉同学们应当有良知,有底线;希望同学们拥有大胆尝试的勇气鼓励同学们不断尝试磨练自己;希望同学们拥有独立思考的勇气,告诫同学们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时应当有独立的思想,并与同学们做了三个约定:努力学习、广泛阅读、锻炼身体。

It all depends.”系主任祝敏向新生们介绍大学生活,“大学的学习不只是从书本中获取知识,还有在社会实践中、与他人的交往中学习如何做人做事。这是迈进社会的必修课。”简单的话语却寄托着对新生们的殷殷期许。

英语211班朱鸿乐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给新生们分享自己在外国语学院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她鼓励同学们去广交朋友,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来认识一个真实的自己。作为英语专业学生,要努力发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英语222班周宸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从VUKA出发,为同学们讲述她对英语学习和大学生活的理解。在学习中,应该“世界纷繁,我自岿然不动”;在生活中,也应当seize the day,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随后,班主任聘任仪式上,樊院长分别给三名新生班主任吴青、姜琪瑶、冀艳民老师颁发聘任证书。“赤子其人,寸心如丹。”期望浙科学子能够在班主任红烛般温暖的关怀下谱写自己新的人生篇章。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后,全体师生合拍了外国语学院2022级的第一张全家福。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

全体浙科外语新人请扬起风帆,我们一同启航!



                                                       文稿:许晨,曹璐婷

                摄影:杨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