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 “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点击:[]次

9月20日由杭州亚组委、中国日报社、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亚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中国日报社编委朱宝霞,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张汉良,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先生,通过视频的方式祝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也向通过大赛层层选拔考验的优秀选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欢迎他们参与杭州亚运会,搭起语言交流的桥梁。中华体育健儿的出场,也为本次大赛颁奖典礼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颁奖典礼,特别邀请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2020年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管晨成,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何冰娇,2020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王懿律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最后,《中国好声音》栏目歌手现唱的亚运主题歌曲,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第一排右三为廖慧慧同学、右五为李潘延同学、右七为李梓菲同学;

 第二排左九为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左四为杭州市副秘书毛根洪)

三位选手与外国语学院指导教师冯巧娥现场合影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共5万名选手的参与,历时十个月,我校三名选手在外国语学院冯巧娥老师、连巧红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层层角逐,入围了全国总决赛。最终,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班李梓菲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201班李潘延和202班廖慧慧同学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挥稳定,以其熟练的英语口语,机智的应变能力,从容不迫的台风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英语水平、演讲技能和外语第二课堂活动的丰硕成果。


(外国语学院  冯巧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