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喜迎各年级学生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07

浏览次数:

点击:[]次

93号下午,秋风送爽,小雨绵绵,浙江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樊燕龙院长、丁炳泉书记、王旭莲副院长和方小卿副书记带领新生班主任来到安吉校区,与新生辅导员一起走进2022级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翠竹书院和雅竹书院,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开学报到情况,为同学们送上最温暖的鼓励和最诚挚的慰问。

樊燕龙院长对来到浙江科技学院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你的家乡是哪?”“宿舍还习惯吗?”……在同学们的热情回应下,他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到校心情,告诉同学们有需要、有困难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反映,并鼓励同学们在校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等活动,努力融入校园,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同学们好!”丁炳泉书记声音洪亮,笑容亲切。丁书记对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尤为重视,在鼓励新生坚持锻炼以强健体魄的同时,也关心学生是否有离乡的愁思和对新环境的不适,积极疏导学生情绪,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紧张有序的新学期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走访过程中,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们对同学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鼓励同学们快速熟悉环境,结交新朋友,做好竞选班委、寝室长的准备。这次走访在无形中拉进了师生的距离,让同学们一切的不安与浮躁都消散在老师亲切关怀的话语中。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也在安吉校区学习,从本学期开始由学院进行日常管理。为了加强学院与大二学生的联系,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增加各年级专业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学院班子和21级辅导员也专程走访了所有21级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报到情况,检查了寝室安全和内务状况,叮嘱同学们在新学期尽早树立自身目标规划。同学们同院长、书记等进行热情交流,在其乐融融氛围中深切体会到学院领导的关怀。

9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和副书记方小卿还走访了小和山校区外语学院大三、大四学生和新进的第二学位学生,详细了解了寝室搬迁后的大三学生适应情况、大四学生新学期规划、第二学位学生到校情况等,对开学需要补考的同学做了温馨提醒。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浙科外语的同学们意气风发,明亮的青春绽放在浙科书院里;他们是明日的烈阳,宁朴毋华,宁拙毋巧,将在浙科书写美丽的人生篇章!

 

 

(文稿:曹璐婷 许晨 摄影:杨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