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班主任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91日下午举行了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志祥老师莅临指导,党总支副书记、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丁炳泉主持。

会上,杨志祥处长首先结合自身老班主任的经验,从班主任角色来源、大学班主任的育人职能、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及品德的引领、职业生涯规划和班级管理等五个方面,强调班主任角色的重要性。杨处长还介绍了第一堂班会对于班风建设至关重要,并给出具体建议,希望大家定期开展班会等班级活动,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建立良好的家校沟通渠道,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听完杨处长的分享,祝敏、叶桦、冀艳民等班主任踊跃发言,提出心中的困惑,与杨处长围绕特殊学生、班干部选拔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通过本次班主任培训会,与会班主任均表示收获了许多,受益匪浅,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更有信心!

(外国语学院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