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211125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线上学术讲座。

第一场线上学术讲座题为“新形势下高水平人文社科项目是如何炼成的”,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樊燕龙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孙毅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选题入手,结合自身申报高水平社科项目的成功经历,讲解项目书各部分的撰写要领。孙毅教授从读者、作者以及专家的多重角度出发,强调打磨项目申报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第二场线上学术讲座题为本科生如何撰写文献综述类论文,讲座由英语系主任祝敏副教授主持,全体小和山校区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线上会议。孙毅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出本科生撰写文献综述类论文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研究专长“隐喻学”为切入点,指出本科生在撰写论文时要学会将书面化的概念转化为学术成果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孙毅教授介绍了语言学学术专著《我们赖以生存的隐喻》,着重强调隐喻学在中国学者的大胆作为下于世界舞台中大放异彩,然后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研究成果及经验,生动、详尽地介绍了当代隐喻学在中国的发展,同时指出有发展空间的研究方向,鼓励大家深入研究。

  孙毅教授语言幽默风趣,例子信手拈来,其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思维和科学的研究方法激励我院师生进行更深而广的研究和学习。


(供稿  厉芳  何可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