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融入专业课堂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点击:[]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法语教研室切实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群策群力、勇于创新,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法语课堂。

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法语教研室,针对中法班大一、大二两个年级的不同学情,因地制宜地设计了课程思政环节。在初学者为主的大一课堂上,任课教师从国际歌和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导入,引导学生感悟党史学习和法语学习的有机联系。他们还将《决议》的法语版作为朗读材料,创造长篇朗读的机会,检验了学生的语音基本功。在大二课堂上,任课教师以《决议》的法语版作为翻译范本,精心选择部分词汇和表达作为经典案例,向学生展示了汉法翻译的精妙以及时政术语的精确,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和教研室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得到了锻炼。下一步,他们将总结经验,继续深入学习和实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 严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