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诵廉诗”活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21年10月,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诵廉诗”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对廉洁文化有更多的了解。校园廉洁文化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结合起来,可以进一步的在校园营造出一种“人人反对腐败,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对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素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学们分享的廉诗:

《书端州郡斋壁》(其二)(宋)包拯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

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

仓充鼠雀喜,草尽狐兔愁。

史册有遗训,毋贻来者羞。


《墨梅》——元代王冕

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爱莲说》

周敦颐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爱,陶后鲜有闻。莲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之爱,宜乎众矣!

 

廉洁文化走进校园,必然会给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带来一股暖阳,从而净化学风。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培养同学们的廉洁意识,有助于更好地完善人格。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朗朗的诵读声中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心中对于校园廉洁文化的认识会更加深刻!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汪梓萌/文  张温妮、张诗滢/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