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单胜道为学院师生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22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单胜道教授在A3-514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为我院师生代表作了一场题为“践行生态文明,发展循环经济”的专题党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代表及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汤力峰主持。

单校长从历史纵深的维度,阐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于2005年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再到2020年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建设美丽中国”方案,深入细致分析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迭代与演进。从横向比较的维度,介绍了日本、美国、欧洲等12个发达国家在循环经济方面的有益探索与先进经验。最后用辩证的方法从现实实践的维度,阐述了对我国生态循环经济发展的认识与思考,既有正面积极的总体评价,也有模式、法律、认识、技术的问题思考,更有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单校长所领衔的科研团队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在循环经济领域开展各类科学研究与实践,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在近一个小时的党课中,单校长用生动的案例、专业的角度,令全体听课人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