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173期教学学术沙龙 线上一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点击:[]次

7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黄扬讲师主讲了题为“线上一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教学学术沙龙暨外语教学研究实践社群学术活动(以下简称“沙龙”)。本次沙龙由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副院长王旭莲主持,来自全校的数十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参与模式参加了本次沙龙。


黄扬老师从介绍双万计划入手,指出了线上一流课程建设正式拉开大幕,是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在高校培育建设基础上,从2019 年到 2021 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内容而来的。

其次,黄扬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德语专业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并根据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法,指出了在线课程建设需要根据学习的科学规律来进行。由此引出一流课程建设的主题,从“教学内容与实践紧密结合”、“构建立体化教学方式”、“构建立体化教学空间”“构建立体化的教学结合和教学延伸”四个维度出发,讲解了一流课程建设的主要细节,并展示了一流课程建设的成果及推广应用效果。

在沙龙的最后环节黄扬老师回答了与会教师的问题,参会教师们围绕着沙龙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沙龙在教师们热烈的讨论气氛中结束,为参会教师们进行线上一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原炜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