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11期教学工作坊 如何建设一门优质MOOC-基于国际学术交流英语慕课建设的实践与反思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点击:[]次

5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教师黄晶晶讲师主讲了题为“如何建设一门优质MOOC-基于国际学术交流英语慕课建设的实践与反思”的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院长朱吉梅教授主持,来自全校的70余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教学工作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黄晶晶老师先从关于MOOC的误解开始,指出教学视频不仅仅是MOOC主要的教学材料,还包括讨论、习题、测验、PPT、阅读材料等辅助学习素材以及完整的课程评价体系。黄老师重点分享了MOOC教学视频录制的流程,对录制视频前准备工作、教学视频的制作类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针对老师们关心的录制过程中的细节问题,黄老师以“国际学术交流英语宣传片”为例,分享了实际拍摄过程中幕前幕后的注意事项,还拿出了已完成的慕课视频,介绍了自己成功与失败的经验,解释了一些注意事项会导致的拍摄结果

本次工作坊通过钉钉平台同步直播,参与教师在线上线下针对线上教学的设计与开展细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工作坊的参会教师都表示经过脑力风暴,都得到了很好的启发,为接下来线上课程的开发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原炜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