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驻点巡察工作动员会和专题汇报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113日下午,学院召开驻点巡察工作动员会和专题汇报会。动员会由副校长郑友取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爱华作动员讲话。

陆爱华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高校内部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制度的延伸和补充,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有效措施。实施内部巡察是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迫切需要。二要突出工作导向,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多方式开展巡察。巡察工作组进驻学院,将采取“听、谈、问、查、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四是加强成果运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二是希望广大师生在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希望巡察组成员强化纪律意识。学院党委书记汤力峰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保障服务、抓好问题整改等三个方面作表态发言。

专题汇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汤力峰代表班子围绕党委领导(政治)核心作用、党的组织建设(含学生党支部建设)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廉政风险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院长朱吉梅及其他班子成员作了补充汇报。巡察组组长楼少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对整个巡察工作要在思想上统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代表巡察组表态,讲政治、讲纪律,和学院协调,做好本次校内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