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首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19日,由浙江省外文学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作为主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首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和决赛在下沙校区举行。该赛事首次在浙江省举办,致力于推动外语教学中文化思想的传播和交流,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外语人。全省高校各选派一支由三人组成的队伍参加此次复决赛。

此次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阶段,参赛团队根据经验、观察或者阅读,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和“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的一个,共同开发编写跨文化冲突案例,并通过PPT展示、现场角色扮演等形式进行案例展示,运用跨文化知识对案例中展现的跨文化冲突进行分析,回答评委提出的基于案例展析的问题。三位同学通力合作,自然流畅的语言和形象深入的案例分析打动了评委老师,顺利进入了决赛。决赛阶段,经过快问快答、情景述评、问题回答等环节, 三位选手表现优异,最终取得佳绩。

该比赛对学生的跨文化知识理论储备,中国文化知识和世界文化知识,逻辑思维分析能力、思辨能力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校学生侯崇、刘均桁、陆晗经过自主报名、教师推荐、校内选拔等环节脱颖而出,组成队伍a step for the future。经过前期的集中培训,统一指导,多次演练,最终凭借自信、从容的赛场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誉,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展现出我校学子的风采,获得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供稿:大学英语部 甘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