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军副校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进我校外语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1113日下午,副校长冯军在闻理园A3-306主持召开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听取了学院班子的教学工作汇报和十多名一线教师代表关于外语教学与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学院班子全面汇报了学院教学工作,尤其是在课程、课堂以及课外教学等方面的调研和改革情况。与会教师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就教师教学投入、教学设施保障、专业培养方案、学风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军副校长对外语教师的工作投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教师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冯军指出,在外语教学工作上要目的明确,思路清晰,突出改革。一是明确专业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优化和细化专业培养方案;二是凸显学校国际化特色,着力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三是因材施教,以改革为导向,提高教学模式改革的针对性;四是浓厚外语学习氛围,加强学生学业帮扶指导,提升学生抱负水平。冯军副校长要求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为契机,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上的纵向和横向比较,摸清底数,找准差距,分析原因,寻找对策,深入推进外语教学改革工作,开拓外语教学发展的新局面。


供稿: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王旭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