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13位“德德”“清清”助力地理信息大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181113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德清举行,“德德”和“清清”们经过培训将正式服务于20181119日至1121日的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是全球地理信息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盛会,堪称全球地理信息界的“博鳌论坛”,也是引领地理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这次大会是德清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盛会,也将是浙江省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的又一国际盛会。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的13位同学也有幸参与其中,被分派到不同的酒店担任餐饮翻译和住宿引导等职务。1113日,志愿者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征途。1115日,经过两天的培训,我院志愿者已陆陆续续上岗工作。我院“德德”和“清清”认真学习,工作负责,尽己所能助力本次大会。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感悟:

厉维佳: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的英语152班的厉维佳,能够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感到十分荣幸。从前期的培训工作到正式上岗,我们每个人都做了很多准备。因为我是酒店服务的,所以在初期背诵大会材料时,会专门留心所服务的酒店内容,但是到了上岗那天,发现不光是志愿者材料中的内容,还会有很多其他变动的事情出现,因此这个时候就很考验我们的灵活机动能力。作为一名英语专业学生,能够在本次志愿中见到很多国际人士,这对我来说实在是一件乐不可支的事,这让我回想起之前参加第十六届医药信息学大会的志愿者经历,从那次志愿活动中,我不光收获到了友谊,更是收获了面对外宾的那股自信。希望在本次大会中,我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推动大会举办圆满成功。


张引航: 从最开始的两轮面试到最终分配到酒店餐饮组负责翻译,很幸运能够成为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的志愿者之一,帮助了外宾,也认识了优秀的小伙伴。我不是一个大大咧咧爱讲话的人,虽然平时课上课下都用到英语,但是我几乎不会和外国人主动交流,总担心自己听不懂或者表达不清楚。这次被分配到餐饮组负责翻译对我来说是一个小挑战,为了能服务好嘉宾,我在正式上岗前做了很多准备。正式上岗前,老师带我们走访了各个酒店,酒店经理给我们分发了材料,我很用心地在记,和同伴模拟场景对话,还尽量扩充一些词汇表达。正式上岗后,在服务的过程中碰到了各种口音,各种语速和一些生词。每天工作结束后,我会回想今天的对话,不断改进表达,巩固餐饮用词。先开始有点胆怯,服务两三天后慢慢树立了信心,明显感觉自己对话也越来越流畅,底气越来越足,感谢这次的志愿经历让我有机会帮助别人,锻炼口语。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无疑是我一生难忘的回忆。

张玥: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英语161班的张玥,这次地理大会是我大学三年以来,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规模的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餐饮志愿者,每天坚持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的工作,虽然工作很辛苦,但认识了很多有趣且积极努力的同学和工作人员们,每天都是在欢笑大闹和认真工作中切换自如。此次志愿者活动教会我的不仅仅是如何跟外国友人接触交流,更重要的是我遇到了许多优秀的人,他们让我知道自己只是沧海一粟,我们仍需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去学习,去开拓视野。明年的志愿者活动,我们再见。


琚靓品:首先,通过两次面试选拔来到首次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当志愿者,我感到很激动。因为我是真实的热爱志愿者工作,热爱大家一起团结互助,同甘共苦的精神。我知道志愿者是辛苦的,但是,我们是被羡慕的,被尊重的,也是被赞美最多的一个群体。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每天早出晚归,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说的就是我们哈!虽然不同岗位有差异,工作时长不一,但是我们的职责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迟到不早退。喜欢志愿者活动我是有一堆理由的,比如说,能够认识组员和组长,吃到好吃的工作餐,但是我收获的是我人生当中最宝贵的几段回忆。是志愿者活动让大家彼此深入认识,相知相熟,打成一片,心照不宣。感想这次大会,让我的青春岁月多了一束光,一束青春活泼,活力绽放,放飞自我的玻尿酸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请大家记住我,我是来着浙江科技学院英语系的老学姐,Jumping


赵茜:从出征仪式到培训,从各酒店踩点到正式上岗,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为期十天的志愿生活也随着大会的结束告一段落。在这次活动中,我分配到了餐饮服务。这的的确确是一次开阔视野的机会。因为我们所接触到的东西大多都是课堂以外的知识。这不仅是学习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我们的语言水平,各方面能力,综合素质都能得到提升。志愿工作有时虽会枯燥与劳累,但也充满了快乐与惊喜。在这一次的经历里,我们结识了各个领域和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不同学校的优秀人才。我们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与你们相遇好幸运。

郑梦蕾: 作为一名清清参加这次的地信大会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与同伴之间的相互合作,与参会人员的交流互动,以及对外国参会人员的翻译引导都很好地锻炼了我的交流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这次会议志愿服务是奉献、提高与收获。这次的经历将是一生中美好愉快、念念不忘的回忆!

德清再见,“德德” “清清”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