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点击:[]次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党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优秀党员表彰、交纳“特殊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再上一堂党课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使命担当意识。


一次宣誓——牢记身份,发挥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再次庄严宣誓。通过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能够不忘初心,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在文明离校的过程中当好排头兵,站好最后一班岗。新起点,新征程,新挑战,走上工作岗位后,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奉献,勇于担当,弘扬青春正能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堂党课——不忘初心,学习新思想

学院党委书记汤力峰为全体党员讲授“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的专题党课。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要提高政治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共产党员。

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次表彰——树立榜样,彰显党员风采

学院党委对各支部推荐的三名学生优秀党员进行表彰,三名党员均是毕业生,又是学生党支部书记,他们汇报了入党后,经过组织培养和教育,一步步获得成长,成为学生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合格的党支部书记的先进事迹。作为14级学生中最早入党的四名学生,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程辉说:“过去的两年,看到优秀的党员学长学姐被表彰,深深感染了我,我以他们作为榜样,在各项支部活动和班级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牢记党员身份,彰显党员风采。”


一份牵挂——特殊党费,传承爱校情感

毕业生党员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在母校认领了一颗红枫。四年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浙科大树引领同学们的成长方向,在离别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寄予它无限的厚望。今日是学生党员,明天是科院校友!今天,我以浙科为荣,明天,浙科以我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