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11名学生献力世界环境日志愿者活动,为青春发声!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6-07

浏览次数:

点击:[]次


 

65日,第48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在绿色发展成为国际共识的今天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首次来到浙江。

64日,2019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安吉现场交流活动在安吉县举行。我校安吉校区15名来自外国语/中德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现场交流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方案、浙江样本走向世界。

14E5D

 

511-12日,他们参加了团省委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

undefined

 

520日、61日,分别进行了上岗演练,在正式上岗之前,他们付出不计其数的努力与汗水。

64日,他们正式上岗。

undefined

 

根据任务分工我校志愿者主要职责是外宾辅助翻译讲解现场引导,

志愿者们守时守纪、团结协作以高尚的品格、清新的气质、专业的素质,

代表浙江喜迎五洲来客!细致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主办方以及参会嘉宾的点赞。

undefined

 

附上志愿者们的活动感受

 

英语171班的王燕娟:

我感到很幸运能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并有幸能为联合国环境署的外国嘉宾提供服务。虽然经历短暂,但他们传递出对中国的尊敬以及文明礼仪等细节让我印象深刻。在考察大竹园村时,听到他们赞扬大竹园的蓝天,绿水,青山,让我感到很自豪。

 

 英语173班蔡琳佳:
  
最大的感受是外宾们非常友善、平易近人。其中一位来自美国的嘉宾还主动用中文与我们交谈。外宾们对中国的传统建筑、泥塑等工艺非常感兴趣,并对此赞不绝口。 

 

英语181班吴肖睿:

  作为大一的学生能参加这样大型的国际年会服务,感觉非常幸运,这也是我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与外国嘉宾交流。在大竹园村的青石板路上我向嘉宾们介绍青石路与路下的雨水收集系统,他们赞叹于新式民居的精巧设计,也夸奖我作为大一学生英语非常出色,我真的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