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书记微党课”开讲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了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支部书记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支部书记叶申以《党史故事100讲》中的党建篇为蓝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担当者。

第四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四、五章,支部书记范琳以“脚踏实地,志高存远”为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事迹为支部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微党课。


第六支部书记严晓磊,向党员们介绍在“五四”运动的浪潮下,一大批有志青年远赴法国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的“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以周恩来和邓小平两位党的杰出领导人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中国留法先进知识分子的故事。支部成员还讨论了相关内容作为法语课程思政内容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法。

学院党总支希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教师党员更深刻了解我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更笃定坚持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更自觉践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添砖加瓦。(外国语学院 单兴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