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013中午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A3-125如期举行院长樊燕龙、书记丁炳泉、副书记方小卿、毕业班班主任招就处俞广良老师等出席,2019级全体毕业班同学参加,大会由毕业生辅导员王美洁主持。

会议伊始,樊燕龙院长介绍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各位毕业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提早做好规划,制作好个人简历;要勤沟通,多和指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交流,及时获取就业信息,拓宽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不要盲从,要对自身的特色、优势有明确的定位。  


随后,招就处俞广良老师正确认识应届生身份避免慢就业就业必须掌握制作个性化简历和面试技巧两项技能、以及要积极把握就业黄金季机会尽早签署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及时落实毕业生档案合理保留应届生身份四个方面给毕业生做了详细介绍。

祝敏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从英语专业毕业生专业对口度,列举了翻译职业、外贸工作、英语教师、对外汉语教师等工作岗位,让学生们有更多选择的可能性。祝老师也建议同学们,要放平心态,处理好专八考试、毕业论文写作、就业、考研、出国之间的关系。

辅导员王美洁详细介绍了以个人、寝室、班级等为单位,不同时间段签订三方协议学院就业奖励政策,激发同学们就业热情

最后丁炳泉书记对会议进行了小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第二,要广开思路,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第三,要讲究方式;最后,要正确处理好考研、考公、考编与就业的关系。

就业问题是学院老师和所有毕业生共同关注的重点工作,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23届毕业生都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文/朱谨诗 王美洁、图/朱谨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