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浙江省“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王旭莲老师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点击:[]次

王旭莲_副本.jpg

   弹指间,已从教十四年,韶华易逝,而热忱未改。正是因为执着于教育信念,坚守三尺讲台不曾倦怠;也因为甘愿于奉献家庭,与家人守望相助携手共进。

一、爱岗敬业,勤以补拙

   身为一名普通的大学英语教师,处在一个平凡的教学工作岗位,从未停止对教学的探索和创新。积极参加培训交流,虚心向同事前辈求教,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历来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业绩考核连年优秀。

   教学不止于课堂。担任校外语协会、“WHEE!广播剧社”、校广播站指导教师,支持和鼓励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指导学生参与英语学科竞赛,数次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奖项。

   注重教学与研究并举,以研促教。近年来,主持省级课题1项、厅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4项,参与各级课题数十项;参编教材3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一般期刊论文3篇。

   深知作为一名教师,资质平凡,所以不敢懈怠,严格要求自己。即使一直受到颈椎病的困扰,甚至两次突发耳聋,为了不影响上课,有时悄悄在课前吃一片止痛药,为的是能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在学生面前。

二、师爱无痕,润物无声

   寓育于教,关爱、尊重、理解、信任学生,提升育人质量。尽己所能帮助学生,向学生赠送课外读物,给生病的学生购买药品,资助贫困学生渡过难关,帮助先天缺陷学生重拾自信,坚持早到校为学困生个别辅导……也被学生戏称为“感动中国老师”。

   播撒阳光,润泽心灵。曾赴浙闽交界的省级贫困山区五凤乡支教半年。虽然因为水土不服患上花斑癣,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怀和帮助下,克服了困难并积极投身于支教工作。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关心经济困难和单亲家庭学生,也通过讨论、听课、评课等方式与五凤中学教师交流。

三、携手同心,守望共进

   在家庭生活中,由于丈夫是一名军人,工作有特殊性,常常因为接受重大任务而吃住在单位,无法顾及家庭。为了支持丈夫工作,尤其在照顾老人孩子上,承担起了更多的家庭责任。曾被授予南京军区杭州疗养系统“贤内助”的荣誉称号,丈夫也荣立三等功,连年受到军区嘉奖。

   2015年,公公确诊肺癌晚期,并于2016年术后复发直至离世,奔波在学校、家庭和医院间,也从未因此请假。

重视孩子成长,竭尽所能满足生活和学习所需。孩子也先后获得虚拟机器人大赛西湖区三等奖、杭州市二等奖等奖项,多次参与管乐演出和比赛。

   传递关爱,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一方面为回报社会,另一方面也为培养孩子的温暖有爱,与丽水山区一名与自己孩子同龄的贫困儿童结对,定期资助,希望从小就在孩子的心中种下爱的种子。

   多年来,为了一个理想和信念,以一份执着和坚守,坦然品味着一名教师、一位军嫂、一个母亲的苦辣酸甜,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地支持丈夫的事业,无怨无悔地承担家庭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