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献礼二十大,青春贺院庆——20周年院庆系列报道(二)——外国语学院“文化院庆”之学生活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1-0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22年是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2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以此为契机,以传承·发展为核心理念,以心系浙科外语、情满西蜜和山为主题,我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生系列活动,如诗画外院在校生作品征集、传承发展——外国语学院20年回顾与展望文集学生心忆、院庆主题墙、暑期校友走访——我的浙科外语人故事活动、献礼二十大青春贺院庆外语文化节等,广泛发动在校生和校友资源,建立校内外交流沟通的平台,构建校友网络,积极开展文化院庆

530—831日,外国语学院面向我院全体在校生举办诗画外院作品征集活动,收到同学们才华横溢的投稿,有诗歌、剪纸、视频、手绘、摄影、手工作品等,紧扣院庆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我院风采和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的深切情感。


6月,学院在三楼外国语学院形象墙左侧开辟了院庆主题墙,设置毕业生风采专栏,以同心同行,共筑未来为主题,精心收集了各届学生的集体毕业照上墙。院庆主题墙的设计寄托了学院对所有学子的深切祝福与思念,旨在与外国语学院二十年来的毕业生一起留住美好时光,拥抱璀璨未来。当年一个个身着毕业盛装的青春学子,已是当前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材,在回到学院之际,可以充分体会回家的温暖感觉,寻找自己和师长的身影,在主题墙前打卡留念。

暑假,我院派出四支暑期实践学生小分队,开展采访优秀校友,走访校友企业——我的浙科外语人故事活动。同学们走访了浙江温州、杭州、台州、宁波等地,参观了校友企业或单位,涉及外贸、教育、服装设计、翻译等领域,了解了校友的学习经历、职业发展生涯,收集了校友对英语专业建设、大学期间规划等方面的建议。大家不畏酷暑,奔走于省内外各地,以实际行动庆祝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20周年。

此外,作为院庆活动系列的献礼二十大青春贺院庆外语文化节暨2022级迎新晚会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办中,将在11月底走上外国语学院的舞台。

                                                                       (图/文:王美洁、张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