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逐梦想,奏响华章”——我院新生周宸宇作为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在学校开学典礼上发言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2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时维九月,喜迎新生。919日晚,浙江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两校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同步隆重举行。

经历学院内部、学校层层选拔后,我院2022级新生周宸宇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作了《在追逐梦想中奏响青春之乐章》的发言,代表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立下启航目标:坚持做到忠于本心与理想、勇于挑战自我、善于保持乐观。鼓励同学们把热情投入到学业中,去收获真正、纯粹的快乐,拥抱万里长空,将世界融汇于心胸!

韶光正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愿2022级新生都能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争做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一代!”

微信图片_20220920212918

1

 

以下为周宸宇同学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来宾、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周宸宇。很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同大家共同见证美好大学的新起点。

人生中有很多美好,比如遇到才望高雅的老师;比如冥思苦想后的豁然开朗;比如在碰壁时,亲友的支持与陪伴……此刻的美好,便是我们正式成为浙江科技学院的一员。踏入校园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青春、希望正在编织我的人生梦想。我知道,精彩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始了。崇德尚用,求真创新是我们开启美好大学的最好指引,也时刻激励着我们要坚守初心,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忠于本心理想。孔子说:居之无倦,行之以忠。抛开一切世俗的附加,信念和本心是最为宝贵的。为此,我们要时刻坚守初心,把热情投入到学业中,去收获真正、纯粹的快乐,去拥抱万里长空,将世界融汇于心中!

第二,勇于挑战自我。追逐梦想的道路,荆棘与鲜花同在,有晴空也有冷雨。但就如《论天意》里写到的不经历风吹雨打,没有哪颗树能根深蒂固。因此,我们要全力以赴,迎难而上,要像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竹石一般,厚积薄发,生生不息!

第三,善于保持乐观。乐观是逆境中崛起的动力,乐观是受挫后重拾信心的力量,那些屡次失败后终获成功的人,都是心智坚定,心态乐观,热爱生活的。遇到困难了不要担心,在浙科,有循循善诱的师长,有他们的支持,我们定不会受挫气馁;有亲密无间的好友,有他们的陪伴,我们定会感到温暖。

人生有起点,也有终点。今天我们共同相聚在浙科,相聚在人生启航的的始发点,就让我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一代,在汲取学识中不断奋进,在立身扬名中抒发豪情,在追逐梦想中奏响青春之乐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