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院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在会上进行专题宣讲,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樊9.15.JPG

宣讲会上,樊燕龙院长以“推进‘三进’工作,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外语教育的工作方向和思路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解。他强调,外语教育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高校外语教师要坚持思政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三进”工作的认识,结合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践行课程思政,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王9.15.JPG

王旭莲副院长从教学和课程建设的角度,提出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列入教职工学习计划,纳入教师培训和教学,并作为思政教材,融入外语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要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军事、外交等各方面内容,以专题的方式融入课堂教学。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方915.JPG

方小卿副书记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题,结合国内外形势,讲述了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尊严形象的良好氛围。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丁915.JPG

丁炳泉书记首先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在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的同时加强警示教育,让每一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努力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他最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并从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近期学院工作的具体要求。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全体教师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补足“精神之钙”,为下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做好本职工作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学会从总书记思想中找寻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丁9.15.JPG

                                               (图/文  外国语学院 范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