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党员故事,感受建党精神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9-2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21年9月23日下午,在小和山校区A3-117教室,74岁高龄且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唐思鲁教授,围绕“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题,给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生动一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方小卿和辅导员王美洁一起参与。

唐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出,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铸就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入近代以来,党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围绕着同一个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唐教授在回顾党的历史征程时,还与同学们亲切地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体会过吃不饱的感觉,才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否则幸福感从何而来?”唐教授在谈到自己的中学生活时这样说道。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也对党自始至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领导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谈及革命战争时,唐教授还为同学们细细讲述了动人的烈士故事: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赵一曼留给孩子的诀别家书;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每三百步就有一位红军战士倒下,而年龄最小的红军战士年仅7岁……透过这一个个真实而又鲜活的英雄故事,同学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身影,大家纷纷立志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先烈们的付出。

讲座最后,唐教授现场为同学们唱了《新四军军歌》,虽已是古稀之年,唐教授的歌声却依然是铿锵豪迈,“我们是铁的新四军……”,激扬的旋律声久久回荡在同学们的心中。

党课开始前,学院党总支还对“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党员教育征文比赛进行了颁奖。


(外国语学院 冯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