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庆祝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 40 周年,迎接 2019 年“4.23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向读者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体现图书馆学习中心的服务特质;同时,增强图书馆工作人员专业英语沟通技能,提高图书馆涉外服务能力,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于20194月至7月联合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共同开展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我校作为参赛单位一并同时举办首届浙江科技学院英语风采大赛。

本次活动主题为“图书馆,让世界倾听”,围绕现代图书馆的变革与发展、纪念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 40 周年等内容作为活动题目,面向图书馆读者与馆员开展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按照参与对象分为“图书馆馆员组”、“图书馆读者组”两个组别进行。活动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智能语音分析系统等新型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英语口语线上竞技,活动“网络选拔”、“网络复选”、“全国总展示”三个环节均通过互联网环境完成。

在我校首届浙江科技学院英语风采大赛中,共计282名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学生参加,共评出特等奖10人;一等奖14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23人,并从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选手中选派10人参加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读者组比赛。经过网络赛激烈的角逐,最终毕斌斌、蔡思辉、陈佳慧、柯丹妮、阮淑颖、吴琼逸、徐思骅、赵宇嘉、周洁等9位同学获得全国“英语口语达人”奖,我校图书馆叶建桥、叶洪信老师获馆员组“英语口语之星(2星)”奖,蒋茜老师获馆员组“英语口语达人”奖。

得益于我校图书馆、学生处和校大学生科技活动与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的通力合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鼎力支持、筹备小组的精心组织和师生的刻苦备赛,本届比赛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和影响。

通过比赛,激发了我校师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创新了阅读推广方式,增强了图书馆工作人员专业英语沟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