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外语教学团队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点击:[]次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外语教学团队被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授予“浙江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省属本科高校。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外语教学团队63名女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提出“杏坛巾帼外语筑梦”的创建口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五心”全力服务于学校国际化特色建设。一是暖心互帮互助,建设育人团队。强学习,强业务,打造外语学术共同体。二是倾心关爱学生,牢记育人使命。寓育于教,关爱、尊重、理解、信任学生。开展“外语导学360”志愿服务。三是精心课堂教学,提升育人质量。不断创新课堂教学,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打造了深受学生喜爱的外语课堂。每学期教师评教分在全校名列前茅。四是用心课外实践,营造育人氛围。担任校外语协会、“ZUST”翻译社、英语角、德语角的指导教师;每年组织数十场外语竞赛、30多场外教讲座;每周走进学生书院,开展辅导答疑;开设微信公众号“浙科院大学外语学习”,每天传递外语学习资料。五是潜心教学研究,提高育人能力。近五年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3项,课程“国际学术交流英语”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播出。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外语教学团队以真情、专业、创新、奋进的姿态诠释着当代巾帼风采。

浙江省巾帼文明岗评选旨在表彰先进,倡导职业文明,希望广大妇女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共同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进程、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巾帼力量。学校妇联高度重视此次巾帼文明岗评选工作,积极组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好推荐工作。

(妇联 麻冬梅、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叶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