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简报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2-1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校疫情防控办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3日发出《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关于“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书》,倡议全体教师做好自身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提前返校,密切保持与学校的联系,要求各系部和基层教学组织加紧做好开学有关教学预案,组织教师精心备课,加强在线教学技术培训,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

  各系部和基层教学组织积极部署在线教学工作,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进行研讨,统一制订教学预案,规划学习内容,设计开发网上学习资源,按照“线下学习,线上互动,平台展示”的教学理念,科学制订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和管理方案,利用钉钉、QQ直播等网络平台开展网上教学测试工作,统筹安排学生学习,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充分发挥语言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会。当前很多海外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在世界各地积极寻找和采购医疗物资,其中不乏遇到种种语言翻译的难题。22日,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发起针对本次疫情的翻译志愿服务的倡议。目前,已有来自世界各地超千名志愿者加入,成员有大学师生,以及语言翻译机构的工作人员、语言培训的教师,提供包括英语、德语、法语等31种语言翻译服务。同时,积极发挥翻译志愿者的语言优势,主动收集和编译各国相关医疗用品的出口信息,方便全球采购。德语教师黄扬老师于22日加入翻译志愿者小组,积极关注德语翻译信息和与德国相关的物质采购信息,提供德语翻译服务。

  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2006级校友孙琦,现任德国West & East公司总经理也是中德行CDP副会长,毅然在第一时间发起捐赠组织,以最强的行动力展开全欧洲范围的救援物资采购,为筹措物资不遗余力。


防控疫情,保障教学,助力服务社会,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外语人在努力,待春暖花开,愿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