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党课我来讲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微党课大赛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2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5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党课大赛。

来自我院两个学生党支部的13名参赛选手,话身边人、道身边事,结合中国历史、浙江发展和个人成长经历,聚焦“奋进”、“青春”、“拼搏”、“共富”等主题词,用朴实诚挚的情感和真实感人的案例,用心讲好党的故事,同时将音乐经典作品和电影经典作品与微党课有机结合,在音乐和电影中倾听时代之音、汲取奋进力量。《庚续精神血脉——红船从这里启航》、《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从“浙”出发》、《数浙创新 数浙惠民》、《温州人的共富之路》、《汲取榜样力量,奏响奋斗之歌》、《<奇迹·笨小孩>——致敬新时代中每一位奋斗的人》、《走进数字化改革新时代》……一堂堂有深度、接地气、有温度的微党课,以真人真事真感情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故事、基层干部群众奋力建设共同富裕城市的实践故事、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变革故事和走进新时代的拼搏奋进故事。

比赛结束后,我院党总支书记丁炳泉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此次大赛的微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贴近生活,是一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和深入学习。观摩的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大赛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用奋斗,让青春绽放光彩;用行动,勇做新时代的外语追梦人。





(供稿/外国语学院 范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