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规章制度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关于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16-01-0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在学院经费许可的情况下,学院鼓励教职员工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学术会议,以开阔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我院的知名度。本着公开、公正、公平、择优、节约的原则,对教职员工参加国内外各类学术会议特作出如下规定:

一、个人申请程序

个人凭论文录用稿通知向所在部门负责人提出申请,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同意签字后交分管的院领导签字同意,并填写《浙江科技学院工作人员外出开会(培训)审批单》。如2人以上总费用在3,000元以上或因路途遥远需乘坐飞机的应通过到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每人每年使用学院差旅费参加会议一般不超过1次。

二、确定参会人员程序

分管的学院领导和所在部门负责人可根据工作需要和会议通知提名参加会议人员。如2人以上总费用在3,000元以上或因路途遥远需乘坐飞机的应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提名参加会议人员原则:

1.工作积极主动,平时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2.在教学、管理、科研上作出一定成绩者。

三、新引进人员和学校各类人才计划

新引进人员因享受学校的人才引进科研经费,应使用该经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次,费用为引进科研费的20%。经学院推荐进入学校各类人才计划的教师应使用人才资助经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四、会议交流

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的教职工回校后应向所在系、部汇报会议情况;如会议论文采纳,院内举办相关学术讲座,以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提交相关会议资料,以便存档。

五、报销程序

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的教职工凭会议通知、《浙江科技学院工作人员外出开会(培训)审批单》,差旅费报销单和各类发票到校财务处审核;凭审核后的报销单到办公室主任处登记填写资金卡号,同时必须上交一份会议简讯;最后由分管财务的院长签名。具体报销根据按浙科院办发【20145号《浙江科技学院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规定(试行)》及时报销。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201512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