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科研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健康杭州发展蓝皮书素材的函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关于征集健康杭州发展蓝皮书素材的函

在杭各高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杭州市是国内最早开展健康城市建设的试点城市之一,在全国最早开创了“6+1”大健康共建机制,牵头编制了第一版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标准,被《清华大学健康城市指数》评为“引领型城市”,被全国爱卫办评为“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入选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优秀健康城市案例。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曾评价“杭州健康城市建设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健康杭州发展蓝皮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有关“建立健全监测评价机制”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市推进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战略的重要评价手段。杭州市健康办自2018年启动《健康杭州建设蓝皮书》编制工作以来,至今已经编制出版三期。为更好的总结杭州大健康建设经验、提炼杭州大健康建设模式,现面向在杭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征集新一期《健康杭州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素材文稿。有关要求如下:

一、内容要求

本期蓝皮书拟定主题为“健康城市与共同富裕”。

围绕提升健康治理、保护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营造健康文化、发展健康产业等七大部分,对我市范围内涉及共同富裕建设的大健康相关工作进行研究评价。文稿内容须结合杭州市已有工作开展评价研究,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切忌纯理论研究探讨。    

框架内容参考如下:

1. 治理篇:新发展阶段“共同富裕”的“ 健康融万策”实现路径;基于共同富裕的健康扶贫政策优化。

2. 环境篇:杭州市慢行系统、无障碍环境、噪声控制等健康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评价及发展策略等。

3. 社会篇:杭州市民生综合体建设、食品安全示范市建设、健康企业建设等相关内容。

4. 服务篇:杭州市慢性病健康管理、未来社区健康场景、医共体医联体、养老服务等内容。

5. 文化篇:杭州市健康新媒体相关内容、健康素养相关内容。

6. 人群篇:杭州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健康行为相关内容。

7. 产业篇:杭州健康产业相关现状与发展策略。

二、素材要求

本次素材征集鼓励投稿人结合皮书主题开展独立创新研究,同时也欢迎已获得各级科技计划立项的研究成果投稿,但须尚未发表方可录用(蓝皮书录用不影响文稿后期单独发表)。文稿格式参照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有关蓝皮书范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文稿字数要求2-3万字。

三、其它事项

蓝皮书编委会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对录用的文稿,一次性给予3000元稿酬(税前);对具有重大实用价值的项目,以横向课题委托的形式,择优予以后续资助开展深入研究。截止时间和报送方式:相关文稿须在9月底前完成组稿,并报送杭州市健康办邮箱hzsjkb@126.com。来稿请注明投稿人详细联系方式。有投稿意向的人士请将投稿联系人回执(见附件)于5月30日前发送至hzsjkb@126.com。

联系人:吴婧,0571-85255436。

                                                  杭州市健康办

2022年5月6日


 附件2:蓝皮书报告文章撰写格式要求.doc

 附件1:健康杭州蓝皮书投稿联系人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