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科研通知

>

正文

转发:浙江省统计局关于征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主题口号、议题建议的函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点击:[]次

各市、县(市、区)统计局,省级有关单位:

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将由国家统计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于20234月在杭州举办。现征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主题口号及议题建议。

附件:1.关于征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主题口号的通告

    2.关于征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议题建议的通知

3.省级有关单位名单

          浙江省统计局                        

                  2022427

附件1

关于征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

主题口号的通告

  2015年,联合国统计委员会第46届会议通过了举办以可持续发展数据为主题的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的决议,旨在为世界各国政府、民间团体、私营部门、国际与地区组织、学术界等数据和统计专家及用户搭建紧密合作交流的平台。自2017年至今,联合国已在南非开普敦、阿联酋迪拜、瑞士伯尔尼举办了三届世界数据论坛和一次线上虚拟论坛。

  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将于20234月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论坛由联合国主办、中国国家统计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论坛将主要聚焦以下主题领域,即:加强创新与合作,生产更加优质、包容的数据;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发挥数据作用,实现更好决策;提升数据公信力,强化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把握新趋势,寻求新合作,构建良好数据生态。论坛将通过交流思想、探讨创新、展示实践,积极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统计监测,构建全球数据治理体系。

为提升论坛质量和影响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公开征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主题口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投稿须为原创,文字简洁凝练、易于传播,字数限定在20字以内,鼓励同时提交对应的英文表述。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反映全球发展倡议,展现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统计融合发展、数据服务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数据治理提升民生福祉和政府管理效能、数字生态系统创新和协调等。

  二、征集时间

  2022424日至523

  三、征集方式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征集,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投稿(二维码附后),并可参与线上投票。

  四、有关说明

报送作品将经过严格公正的筛选,结果将适时公布。入选作品将用于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举办及宣传推广使用。主办方对入选作品具有发布、展览、信息网络传播、结集出版等公益使用权,凡投稿人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主办方上述规定。


 

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2022424

附件2

关于征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议题

建议的通知

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将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于20234月在浙江杭州举办。现面向您征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议题建议。

2015年,联合国统计委员会第46届大会审议通过举办可持续发展世界数据论坛(简称世界数据论坛)的决议,主要目的是给统计部门、数据使用者、学术单位、民间团体和私营部门等,围绕改进和完善包括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内的数据和统计,共同探讨机遇与挑战,展示创新成果提供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已成功在南非开普敦(2017年)、阿联酋迪拜(2018年)、瑞士伯尔尼(2021年)举办三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和一次线上虚拟论坛(2020年)。中国国家统计局对联合国统计委员会举办世界数据论坛的理念和行动表示高度赞赏和全力支持,于20219月成功获得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的承办权。根据以往历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召开情况,此次论坛预计时长为3天,计划召开相关会议70场左右,每场会议时长约为75分钟,会议议题由联合国设立的议程委员会于今年5月中旬面向全球征集筛选确定。

20234月在杭州举办的论坛将是我国的一场重要主场外交,中国国家统计局将以承办论坛为契机,积极争取更多中国议题纳入议程,展示我国在统计和数据领域的发展成就。现组织开展议题预征集活动,欢迎您就论坛相关主题领域的议题设计意向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请于2022510日前填写问卷并向我们反馈,感谢您的支持。

联系人:王紫媛、孙贺,010-6878351968783992

邮箱:nssc1979@163.com

传真:010-68783964

附件:论坛议题征集问卷 

                                  中国统计学会

2022424


 论坛议题征集问卷.doc

 浙江省统计局关于征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主题口号、议题建议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