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科研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文化传承发展与浙江精神创新论坛”的通知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各相关学院:

为了庆祝建校40周年,学校社科联、科研处与政务新媒体研究院拟在10月里举办一次“文化传承与浙江精神创新论坛”。论坛的主题为“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浙江精神创新性发展”。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以更好地展现中华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精神力量,发挥浙江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重要窗口的作用。

作为浙江省社科联学术年会的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得到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5月中旬,学校社科联召开了社科联常务理事与各文科学院负责人会议,对论坛的主题和内容做了初步部署。为开好本次论坛,现将有关事项再做通知:

1.论坛拟10月份在“两山理论”的始发地安吉召开,与安吉县社科联合作承办。

2.论坛拟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报告,然后与会代表进行研讨发言。不设立分论坛在线下举行,如因特殊情况也可线上召开。会期一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请各文科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论坛,每学院不少于5人。

4.参与论坛的人员要撰写论文、调研报告或发言提纲,将本专业内容与文化建设、浙江精神结合起来,从不同角度深化论坛主题的研讨。

5.论文、报告或提纲的截止时间为9月20日,可发至微信wuyuwei1990(吴雨薇),会前将汇集成册,会后视情况正式出版论文集。

                             浙江科技学院社科联

                             浙江科技学院科研处

                             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