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点击:[]次

本学期定于第9周、第10周(4月18日~4月30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为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要求各二级学院(部)及有关教学单位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各项教学工作落实情况和日常教学秩序进行认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英语系、法语系和大外部对照各专业培养计划和本学期各专业教学安排进程表,对各教学环节做好全面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2.日常教学秩序检查:各系部要对本部门所开设课程做好全面的检查。着重检查课堂的教学秩序、学生的到课情况、教学执行情况(包括教学日历、教案、教材、作业布置与批改等),各系部要特别对教学执行情况进行自查,系部主任将“课堂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于4月30日前发给朱昊天。教师个人所填写的“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附件5)(电子稿)以系部为单位由系部主任于4月30日前朱昊天存档备查。

3.观摩教学和相互听课:请各系部组织做好观摩教学和相互听课。做好干部听课和教师间相互听课。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要求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听课不少于2次,各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年级组长、各班主任、辅导员等听课不少于4次,教师间相互听课不少于2次。以切实掌握、了解教学情况和学风状况。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请各系部主任将本部门听课情况统计汇总后于,4月30日前将“期中听课情况统计表”(附件3)电子稿发给朱昊天听课记录表(纸质稿)4月29日前以系部为单位由系部主任朱昊天

4. 课程组(系、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请各系部主任课上报本年度系部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开展次数、内容、成效、问题及建议等),认真填写教研活动记录本,作为评优参考。同时各系部对本部门的期中教学检查进行总结,系部主任于4月30日前把“期中教学检查报告书”(附件1)电子稿发至原炜珂。

5.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认真听取学生、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位负责摄影记录的老师,将会议记录(含照片,文字以宣传报道稿组织,教务处将在网上公布于4月30日前电子稿发至原炜珂。